百万人赴宴✨

——
圈子很多,更新随缘
如果可以,我想带来温暖的故事
热爱童年,憧憬未来,一切正在进行
在有限的生命里 拥有无限的可能

缘呀佛祖<2>

装作很凶的瞪他一眼,生怕和尚小瞧我。

“再不济我还有五百年的法力!”

堪堪撑起身子,我盯着那绣了红艳梅花的白手绢,直看得干涩也不愿闭上眼睛。犯倔的臭和尚却顶顶不愿意瞧见有人在他面前自甘堕落,捏着金钵的手也紧了紧,终究是忍不住开口道

“你要勤加修炼早日成仙,不要荒废了修炼!”

冷哼一声,移开了视线不去看他。

“修炼,有什么用呢。”

我喃喃自语。

救不得姐姐,打不过蛙面。

“青姑娘,面来啦!当心烫着。”

五鬼咋咋呼呼的跑进来,端着碗往我身边凑。剑拔夸张的尴尬气氛霎那间土崩瓦解,法海静静的瞧着我欲言又止,最后却只是放下手腕上的佛珠转身离去。

我望着他的背影,几无可闻的叹了口气缓缓躺下。当初为救钱塘关百姓上天庭告御状时伤并未好全,硬撑着口气为姐姐讨回公道后就得知姐姐镇守雷峰塔的噩耗。现在缓过神来,竟然意外的疼痛。五鬼担心的放下碗,在床边转来转去,急得上窜下跳却不愿意打扰我。

“喂,五鬼,帮我把佛珠拿过来。”

我盯着这串平日从不离法海身的佛珠,它泛着淡金色的佛光,看起来颇具灵性。柔嫩的指尖摩挲着温热的珠子,脑中一片混乱。

“法海大师。”

前来看望的许仙刚巧撞上法海,本来是好一个如玉的俊俏儿郎奈何面上愁云密布,瘦弱身躯像是轻碰就要随风消散。他见法海推门,礼貌的拱手问好。

“小青...许施主若再遇蛙面残余的虾兵蟹将或是其他的恶妖,来金山寺找贫僧。”

法海回礼,淡淡的说。其实他此番前来并非只为青蛇,菩萨前日与他讲破天机奥妙,恐钱塘县又即将临来滔天大祸,命他去寻那搅乱众生的妖魔。出家人不应管世俗儿女情长,偏经过西湖边鬼使神差的接住那滑落的身躯后耽误了些时辰。

“小青,我给你带了糕点,来尝尝看。”

许仙没听懂法海隐晦的哑谜,挑开帘子往屋里走。听见声音的我眼睛都瞪圆了,下意识把佛珠藏在怀里,翻身下床却忘了身体虚弱,脚下打滑摔了个结结实实的屁股蹲儿。

“许相公。”

我心里暗暗埋怨着许仙进来的不是时候,偏撞上我呲牙咧嘴的丑相。他笑得还颇大胆哩,气的我想旋身给他个暴栗。

“好吃吗?”

许相公做的糕点实在是难以下咽,内馅居然放了大勺盐,齁得我脸皱在一起,当下就撂了挑子呸呸的吐了个干净。真想念姐姐做的那一手好菜啊,我不由得开始睹物思人。

“小青,你可有什么打算?”

许仙为我倒了杯水,待我冲淡了嘴里残余的盐味,他沉默半响才开口问道。

“我要守着姐姐。”

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道。

“姐姐命我娶亲。”

我勃然大怒,万万没想过这话会在许仙嘴中说出来。姐姐当初待他多么好,如胶似漆的天天腻在一起。现如今姐姐刚刚困入雷峰塔,这负心汉就要抹脸走人。他这副愧疚的样子看得心里更加窝火。

“小青,我别无选择。”

茶杯被我打落在地,摔了满地的碎片。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